最近不知道為啥,開始想起小時候看的電影
像鹿鼎記,姻脂扣,倩女幽魂,魯冰花,新夜半歌聲等..一大堆..
然後一時興趣,就上網找一下電影原聲帶...
順便去youtobe聽一下懷舊歌曲

這次講的二部電影,都同樣是為愛情而死..
不一樣的是阮玲玉並未得到所願的愛情,被二人所負,服藥而死
如花則是以為跟情人之間的愛可以讓他們一起殉情,
卻無柰在五十三年後,回到陽間尋尋覓覓,終知伊人仍苟活

愛情是人生很美好的回憶,無論是有結果或無,終為後人傳唱,但其中最令人無法忘懷的,仍是得不到的那段愛情

阮玲玉的葬心

我真的非常喜歡這個原聲帶,整張CD都很棒,找它的原聲帶也找了好幾年,希望未來可以買到!



葬心

蝴蝶兒飛去 心亦不在
淒清長夜誰來 拭淚滿腮

是貪點兒依賴 貪一點愛
舊緣該了難了 換滿心哀

怎受的住 這頭猜 那邊怪
人言匯成愁海 辛酸難捱

天給的苦 給的災 都不怪
千不該 萬不該 芳華怕孤單

林花兒謝了 連心也埋
他日春燕歸來 身何在

天給的苦 給的災 都不怪
千不該 萬不該 芳華怕孤單

蝴蝶兒飛去 心亦不在
淒清長夜誰來 拭淚滿腮

林花兒謝了 連心也埋
他日春燕歸來 身何在


再來是,張國榮跟梅艷芳的--姻脂扣
聽到這首歌,會不停的想到它的故事跟結局
這時候回想起,還會起雞皮疙瘩
我國小時被這個電影感動歪了....
沒想到國小的我就這麼有深度啊!
這戲其實我每次轉到,都還是忍不住再看一次,再把它看完
真的是一齣值得一看再看的好戲




如花在這戲的最後說:

十二少,謝謝你還記得我
這個胭脂盒我掛了五十三年
現在還給你
我不再等了

梅艷芳在戲中的那份淡淡哀愁,讓我覺得他真的演活了如花這個角色..
選擇殉情需要很大的勇氣..
無柰愛另一個人,對二人之間的愛並不是那麼堅定
苟且的活了下來,擔負了五十三年負心漢的罪名
雖然十二少在最後再次求如花帶他一起走..
但如花已經求得了解脫與豁達..
喝下了孟婆湯,留下這份愛跟回憶轉頭走了

『胭脂扣』
誓言幻作煙雲字 費盡千般心思
情像火灼般熱 怎燒一生一世 延續不容易
負情是你的名字 錯付千般相思
情像水向東逝去 癡心枉注 願那天未曾遇
只怕相依 那管見盡憾世事
漸老方華 愛火未滅人面變異
祈求在那天重遇 訴盡千般相思
祈求不再辜負我 癡心的關注 人被愛留住 (問那天會重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機車鬼本舖 的頭像
    機車鬼本舖

    機車鬼本舖(塞蒙分舖)

    機車鬼本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