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到一件事...
被擋的人會覺得我白目..但個人覺得沒做錯事/決策..

話說今天運動時,談到節能減碳的事...
秘書問我我所工作的地方跟他工作的地方..
哪一個地方的耗電量大...
我下意識/直覺回答....你們..
他回問我,你為什麼覺得是我們?
我回他,因為你們比我們多一棟新館..
秘書搖搖頭..說..我們的耗電量佔你們量的三分之一....

這話讓我省思過去發生的一件事..
之前某個同事用MSN要我打開他的以及另一台沒在用的電腦...
他要做遠端連線..
我回問他,開你的我可以理解..但為什麼要開另一台..
他回:我老婆要抓名偵探柯南...
我直接拒絕了,並問他為什麼要用另一台抓,
用他自己的電腦抓就可以了啊!(他公司一台,我這一台,自己又有一台)
他回答:因為不要浪費資源...

不要浪費資源,對!不要浪費國家的資源去做你利己的事...
最好是食衣住行育樂都可以用國家的資源..
如果今天電費是有一個電表放在旁邊,只要你有打開電腦就必須付費的話.
我相信你不會要求我去把那台電腦打開..甚至沒日沒夜的一直開著..
只因為你想要偶爾遠端連線去抓一下檔案..
而且貪小便宜的人不會大方到要付費..

這種情形在我畢業後工作的地方都有遇到...是常態..
且我畢業後工作都是領國家薪水的地方..
雖然沒領到像公務員那麼多的錢..

那位同事本來是我很尊重的..
可以兼顧學業工作及家庭
而且又奉行/貫徹自己的理念在生活上..
這對沒啥意見的我..實在尊崇不已..
但..
聽他講完那句...因為不要浪費資源...後
尊重這二個字早就拋到九霄雲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機車鬼本舖 的頭像
    機車鬼本舖

    機車鬼本舖(塞蒙分舖)

    機車鬼本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