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遇到一個人...
我觀察他一陣子了..
我發現....他.....

很愛計較又很會記仇..

個人認為人與人之間的交往都是建立在互信的基礎上,不會去憑空懷疑別人,但那個人除了很容易去懷疑他人的動機之外,嘴巴又很尖酸刻薄.

-有人得罪他了,他記到永遠,不時的想要去挖人家牆角報復..
-跟人家(跟朋友或同事訂)訂購水果他會真的去秤斤兩,不夠會覺得對方不老實作生意,斤兩剛好會覺得不夠意思沒多給,斤兩超過就覺得理所當然,還要額外的沙必思..重點是他會一直嫌人家的品質
-幫他買東西(食品水果類)就一直嫌店家做的怎樣怎樣,食品品質不好,不好吃,太貴
-自己開團購時,為了得到一個贈品,就軟硬威脅人家要跟,因為...他要那個贈品...所以你想要購買的意願其實不那麼重要,重點是你掏錢出來買就好了..
-合作什麼東西,他自己有沒有做事不知道,但他會一直批評人家做的怎樣不好,缺點有多少,什麼不該做,什麼該做,彷拂自己才是最適任的人,但......真要拱他出來,他不肯又嫌麻煩..
-他很會見不得人家好...想盡一切辦法要去雞蛋裡挑骨頭,找到機會就洗人家臉

在剛認識的時候我就提醒自己跟他劃清界限,不要跟他太過於親近,小心與他說話的內容與口氣,注意自己在他面前的舉止,因為我不知道我一個無心的動作是不是會引起他很大的幻想,而淪為人家口耳相傳的下一個八卦.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可以不用計較成這樣,或許曾經被人傷害中傷過,但個人會覺得你本身的態度也有問題,請不要過度反應成這樣,一直去懷疑別人不會讓自己搞的很累嗎?你有沒有可以相信的人?有沒有可以聊天傾訴的人?(我相信你沒有)...有人有好事發生在身上了,也不用尖酸刻薄的話在人家背後講一些有的沒有的,恭喜對方,祝福對方就好了,沒有必要去生話傳一些繪聲繪影的負面話吧!人家幫你買東西是基於善意,請不要在東西買到時一直去嫌品質怎樣,買到應快點回來以免東西怎樣,果汁打的不好喝也是人家請的,你並沒有出到半毛錢,但說出的批評話已經讓人家下定決心下次再也不要掏錢買晦氣.人家把事情做的好也是人家的本事,請不要只會去批評別人,找人家的壞跟缺點而完全沒有注意到別人身上的優點.在任何東西/事務上,如果你可以做的比較好,那在事情有個開端時,請當仁不讓的站出來說我的能力可以勝任一切,不要在事情順利時瘋狂批評人家運氣好,不順利時就只會去找弱的環節攻擊,在攻擊的時候,請想一下對事件/事情本身貢獻了什麼,出多少力罵多少事(用這樣的準則去算的話,我想你大概是那個最沒資格講話的人)拜託!

每個人都有優點及缺點..
但如果在沒有很大的摩擦下,不要把所有人的缺點放的那麼大...
在你這樣的準則下看待所有的事務..
我相信沒有任何人在你眼中是好的,因為你只有覺得這個世界上只有你最理智最聰明,別人說什麼做什麼,只要不利於你,就全都是錯的
眼界可以很多元,可以看到很多面,請你不要只挑你想看的那一面看..
如果你曾經被某人批評過什麼,請你檢討一下你自己,不要只會以怨天尤人,時運不濟的想法來哀怨人家找你的麻煩

然後
最後的忠告是...

請你學會感謝他人對你的付出...

沒有什麼東西是理所當然的,願意幫你協助你或不跟你計較是因為相信/信任你這個人,願意把你當朋友般對待,而不是所謂的"理所當然""應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機車鬼本舖 的頭像
    機車鬼本舖

    機車鬼本舖(塞蒙分舖)

    機車鬼本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